close

忍不住想要誇讚自己的標題好...
為什麼呢? 看了就知道....

這原本是我每天流水帳日記系列之一,這類文章並沒有打算放部落,
但是打著打著就覺得,這件事不但給生活一些些點綴,也暴露了我家人難得的 人之初性本善..

那.....事情是這樣的....

===以下為流水帳日記節錄篇幅====

今天回家,媽媽倒是跟我說了一齣奇人異事。

難得神經病如我爸媽,今天也能人模人樣,拋開吵架與政治,搞起有意義的事情了!

甚麼奇人呢? 這是我自己心中封的,我從我媽口中聽到不一樣的爸媽。

異事呢?

「一隻烏秋到我家了!」

據說一隻小烏秋在我家陽台外,啾啾叫,一付受傷惹人憐的身影與叫聲,我爸試圖傾身去接近,看能不能救救他,暫時先安置,豈知這小鳥兒一會兒又消失,我媽講得眉飛色舞,看起來就像一個天真的孩子一樣。

 

後來我媽露出驕傲的神情,他說他一伸手,連叫都沒叫,小烏秋一股腦兒居然就停留在她手上。

 

一邊講我媽一邊以一種「看穿鳥兒心態的」擬人化口吻,非比尋常流暢地講這件今日趣聞,說甚麼這隻鳥在外面一直哭,叫爸叫媽的(這是哭爸哭媽嗎?) 居然還模仿: 「我媽媽不見了、我受傷了!」這種人類不可能會領解的鳥語 (真的是鳥語,就是烏秋鳥的語言咩~~~)

然後大言不慚地說,「阿! 他停在我手上(超得意貌) 這是有媽媽的味道阿」

我說:「這是因為妳的頭髮,他感覺有毛髮眾多同類的感覺吧!」

(我爸平頭,我媽就是那種燙過的捲髮頭,一直被我稱作美國老總統傑佛遜頭,就是那幾個刻在大岩石上的其中一個)

我後來想一想,應該不是毛髮多,是有家的感覺→眼熟的鳥巢阿~~

 

後來據說我們那些家禽寵物不理的爸媽,居然會跑去鳥店尋問,這才知道這隻小小鳥原來是隻烏秋鳥,買了個木製小鳥籠養一養,不過待鳥兒身體OK,是得放回去的!話說木製小鳥籠挺精巧的,可愛可愛~

 

拜託! 之前我媽那種寵物殺手,已經傷了我奶奶的老貓以及其他可愛動物;

我爸則為了攻擊我奶奶與我們,不惜一天到晚罵動物畜牲!說甚麼很多人看動物比人重要,然後引伸到極端的例子攻擊我們,說我們對人比對動物不如(趕快去病院吧),小時候培養對動物的愛心,因為仇恨與爭輸贏而蒙蔽了眼睛。

 

所以,我相信這種短暫的美好人性,是上天突然賞賜的人間甘霖,雖然說這是件一般人看起來沒甚麼的舉動,而且今天還是很熱。

 

以為這種善良的情節,已經是功成身退了,沒想到我媽又繼續說,驚奇的來了,晚上居然牠爸牠媽飛來了….

我:「牠跟你講的,那是牠爸牠媽?」

媽:「對,牠有講」

(你說以後我媽的話還能信嗎?)

 

媽:「牠爸牠媽,就兩隻哦,對齊的停在我們家的陽台的鐵欄杆上,看著鳥籠」

我:「大隻嗎?」

媽:「嗯嗯」

 

看來全家都在關注這件事情,因為我爸發現了就出去陽台

(這叫平常受關愛的股票電視台與李掏情何以堪阿~冷風阿)

離開沙發到陽台的爸爸,終於是把小烏秋鳥放出去…..

 

 

據我弟說他有看到這一幕,我光是想像畫面就覺得 真的頗妙

我弟說爸爸開紗門出陽台,其中一隻大鳥還些許的晃動一下(應該是稍稍受驚了)

但是又立即站穩(真是堅強阿~),然後就很穩重地站著….站下去等待著….

只可惜我不在家,沒能用相機把他照下來

 

我弟的眼睛幫我看到我媽講不到的一面。

反正,這件事情不只烏秋小鳥有趣,我們家的那群人也有趣,也值得記錄。

 

我弟說我爸一開紗門,心花朵朵開,一邊拍手、一邊喃喃地念

「好好阿~幸福阿~團聚阿~ 真好阿~幸福阿 ^&^)*#&@*(&#(*@........

諸如此類的話…真希望上周末他也可以這樣天真姿態,我就要老淚亂噴了!

 

但是,

兩隻大鳥仍呈得住氣,紋風不動….(帥氣)

 

籠門一打開,一隻小鳥跳上我爸手上,進而與兩隻大鳥一同展翅飛去

 

這畫面應該真的挺可愛幸福的。

話說,剛剛講到一半我媽還想釣我話,說什麼我回家沒聽到鳥叫嗎?我回家都快11點了。鳥早被放走了,這種梗我媽也玩?

 

難得我爸有比較正常的快樂產生,在這些恐怖的日子中。

 

與其說是小烏秋幸福,還倒不如說是天主製造了這個機會,讓她們想起自己最純真的一面….

 

那我說….

我今天在樓下看到一隻貓,可以抱回家嗎? 牠也在跟我哭爸哭媽耶,可愛又可憐耶! 貓阿~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最後我在附上一張估狗到的烏秋,真是一隻黑鳥鳥阿

烏秋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