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現在有悠閒感,寫一下這幾天的心路變化。

其實,外在變幅不太,但是面對自己內心的魔鬼倒是翻滾了好多好多次。

偶然,周六自己又能撿起散落一地的信心,再次說服自己重新踏出一小步。

周日,是答應澳門人幫他做心理衡鑑的日子,新竹雨下得爆大。

據說是因為施測地點比較適宜在新竹,所以施測者偕同先生開車來台北載受試者。
不過整趟路發現,澳門人真的對台北不熟,連甚麼大安森林公園都不知道~ㄜ阿~~~
時時樂與好市多,據說也曾經不知道....也許這樣活在自己的專業裏,也未必沒有好處。

中午吃了個不便宜又頗撐的簡餐,是施測者答謝受測者的請客,三人約1400多。
我的咖哩海鮮焗烤有點辣,澳客的德國豬腳超大,大概有人的心臟那麼大,
我就跟她說: 你的胃應該也比這豬腳小吧! 聽說澳客現在又瘦到39公斤。

過多的豬肉,我受不了,幫她吃了一口;但是我的辣海鮮焗飯,全是我一人苦撐 哈

但是一道一道的菜還算不錯,氣氛也OK,可惜我一整個忘記帶相機,下次要切記切記阿~

 

下午開始魏式智力測驗,以及人格測驗,
我才發現有些問題是什麼鳥阿!?
測驗的內容,我沒有全記,也是讓伊些想做的人不會被我的報雷炸到。
內容大致包括一些抽象概念、排圖片、找出缺空的一角、排列數字以及焦慮評估等等。

其中,有一些題目我真的是傻眼:
「現代化的國民為什麼需要兼具科技與人文素養?」

蝦?我又不是在考公民道德與三民主義,這種問題潛意識就有某種假設立場在,他已經假定了這是正確的、有優點的?
科技與人文素養的定義又是甚麼? 是依據哪個字典哪個版本,難怪很多測驗都是屬於模糊地帶。

還有一些解是名詞,老實說,我覺得我們公司隨便一個資深PM,或是隨便一個國文系、作家、哲學家來,
應該全對吧?

不過這個測驗也是會考量受測者的職業與學歷,就期待她是怎麼評估囉!

人格測驗有些地方蠻白癡的,雖然身為心理學出生的我,也是會知道他的用意所在,
但是,所以施測者是澳客,我就索性放鬆地鬼叫: 哈哈哈,甚麼題目,他在說陳盧曼還是我爸嗎?

陳盧慢的原因是因為有一題是:「你會對一般人不會害怕的事物感到害怕嗎?」
答案是陳盧曼害怕壁虎,害怕到寧可與喇牙(那種很大很大的大蜘蛛)共處一室。

最後是因為我功能太健全,所以測驗做好久
(不知道哪些人之前一直說我應該是一下就做完,因為作的時間越聰明作越久)
不過我還是會好奇結果,但是不會在意智商這問題,我比較在意情緒與人格。

因為自己的進步最大克服點就是自己,智商倒是沒啥影響,總之我是個一般人阿。
不過呢,再跟澳客對談我揪出好多  模糊的記憶,
這讓我更覺得不能荒廢網誌或是日記之類的寫作,即使文字家常雜亂地要得!

我揪出為什麼研所有一群人對某老特別有不好印象的原因了,澳客記憶深刻阿!
下次分享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