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的記憶越來越差..

這也是今天中醫問我的,讓我不禁心又一驚,
因為他說的正中紅心,每每,總覺得自己已經無法與年輕時相比,
無法在複述事情能夠鉅細靡遺、生動活現,
而是模糊帶過,扭曲小部記憶.....
即使有比較深的記憶,時間一久也就忘記了。

(中醫說跟熬夜很有關係,所以大家也要注意ㄝ...)

國中.....好歹當時也是有著不錯的考試成績.......
我想,應該還算是記憶深刻的一段日子。

我想,
到現在還是覺淂難以置信,
相信每個認識他的朋友都是。
難以相信那一線之隔的生死說法,真的發生。

隔天上班總是覺淂有烏雲在身上,即使我是有信仰的人,
還是悶得難受、
我..無法言述。

現在談談,勾點回憶,about 我的國中同學高臀。

因為模仿陳小雲,
我的國中同學、馬健凱口中的"晉哥",就變成了高臀。

高臀其實在當時坐在我旁邊的前面,我旁邊是余慕琳。
當時,他是個開朗、聰穎、多話、但是又嘴賤的男孩,我噁心的綽號,
應該就是她與馬健凱催生的,
歐賽~如此形容我的獨一無二的膚色。

幽默的男孩總是令人心生好感。

高臀也是。

一直到大學,我還是覺得高臀的個性,
到哪裡都吃得開,讓那裡都不缺笑聲,應該是有不少小妹妹被騙倒...,只是你在那邊都馬怕虧不給講...。

國中那時,打打鬧鬧的白癡個性與態度,過了十多年,
每次聚會總是分毫不減,
即使長大,聚在一起感覺又回來了,過去似乎清晰可見,
總懷疑我們有沒有長大?!
什麼幼稚王,開心鬼,其實都是你不時的變身甘草、嘴不留情的妙語如珠,所以,你是你,
成為七人幫中一個難忘的高臀。

但是我總覺得,你是多愁善感的。
我真的這麼覺得。

即使生命中有缺憾或是不快樂,
你仍用了上天給你的創造力,奇快無比的反應,
然後把新鮮與熱情填滿生活。
我在想,
也許你這種人的快樂開朗就像油,傷感像是水,
只要油出現...水就硬是埋再下面,
你面對人、事、物,都是樂觀開心的一面,
所以看你表演,就可樂了。

好像每次聚會總是沒有機會,聊更多一些,因為,七人幫的年聚我總記得一些胡亂搞笑的事件,
像是你玩樸克牌耍小奸小惡的臉。我真的記憶很差...

你那麼積極地去追求你的夢想,
看你的臉書,怎麼感覺越活越年輕,令人欽羨...
我羨慕,也想像未來的你,
再相聚,將會是多麼有趣...
可惜,今日你先走一步,先去一個令人期待的國度去了...

要回憶每個朋友的故事,真的是太多太多了...
有次你突然寄卡片給我,雖然應該是最廉價的,但是因為我沒有寄給你,(這算是賺到了嗎?)
所以,我也是印象深刻...

唉~你怎麼能夠輕易離開,讓我們失去那麼多歡笑的機會....
但是,也許就是上天要招喚你,
留一個年輕的你在我們心中,
永遠不會變肥、變老、變醜。

然後,洗淨一身曾有的憂愁,到新的國度去.....
感覺好不俐落。

為你祈禱祈福,願天主眷顧你,你的好,
一直都會在。

因為奶奶與你,我又想起所有人其獨特性與珍貴,才是在生命中要體悟的,
我一次又一次對死亡作複習,
對"學習失去"更加熟悉,但不是消極的面對,
而是積極的去施予愛與記憶。

這,也是我要買相機的原因,
我殘缺的記憶,還是想要自私點,想要你們的圖像,充滿在我的大腦影像資料庫中。

天主的何時招喚、要招換誰,渺小如我們人類都無法得知,

神父說,天主的國是沒有昨天、沒有明天的,
只有今天...
死後未知的世界會有多麼美麗,多麼令人期待,多麼被疼惜,我無法幻想得知....
奶奶跟高臀你,都先幫我們開路。我知道你還是在笑,而且少了愁與傷感。

你們從來沒有離去,因為今天永遠不會結束,
而且我的想念也不會結束。

我一直聽的木匠兄妹的歌,想像我們七人幫的友情,
你是那麼亮的一個點,印記在我的心中。

 

O.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